.... searching for the true meanings of relationships

Wednesday, June 15, 2011

The Road to Today...

n年前,唸理科的我,在大學聯合招生時選的差不多全是醫療科學的學位課程.後來,亦順利進入大學唸牙科.不過,才不過一個學期,我便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唸這對於我來說是悶蛋的科目.於是,毅然轉唸社工.

畢業後不久,便找到工作,一直沒有轉變.由於機構的獨特性,每3/4年便會有工作崗位的轉變.


第一個崗位時,是面對一些犯事的年青人,深感自己的不足,於是跑去唸個犯罪學的碩士課程,結果,收穫比我大得多.

這幾年工作的單位是處理家庭服務的,由於年資不淺,被派處理的個案複雜性當然與年資成正比.當中不少是有關婚姻及兩性關係的問題.


愈多處理,愈覺性與愛是兩性關係裡非常關鍵的元素;坊間有些機構是提供性治療的,可是,全都是收費服務.對於當時居於我服務所屬區域的受眾而言,莫說是這些費用,就連能維持三餐溫飽也有問題.收入不是僅足餬口,就是入不敷支.性治療頓時成了他們的奢侈服務.

碰巧當時香港性教育,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與美國Florida Sex Therapy Institute 舉辦了性治療專業文憑課程,我便報讀.結果,真的沒有令我失望.

我不會以什麼專家自居,老實說,輔導專業,是須要一輩子不停學習,與時並進.有幸得到不少受助人的信任(要在別人前談性這一禁忌話題,甚至是要面對自己的問題,絕不容易),事實上,在他們感謝我的同時,我也很感謝他們,因為他們的問題與故事,也造就了我在專業路上的成長.

我願所認識的人,都享受著與伴侶的美好關係.


執子之手,與子皆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